莫兮雨w

当蓝色的夜坠落于世界时,没有人看到我们手牵着手

【伦萨】KILL ME,HONEY(END)



忽如其来的一章(?)灵感来了挡不住(/ω\)



精英伦x杀手萨    黑暗救赎向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感觉剧情蛮散的一章(啊这)









     周六晚八点,中国北京。



     演播厅里静地空气都似乎凝固住,灯光倏然亮起,将台上那个少年笼罩住。



      钟逸伦一身轻便的装束,浅蓝色的薄毛衣衬得他更加的白皙,微卷的黑发被渔夫帽掩盖着,额前还调皮地跳出几根。



      他调好吉他,开始进入他的音乐世界。温柔缓慢的曲调一改平日的忧郁挣扎,此刻的人们沉浸在的,是一个舒缓快乐的世界,蓝色的鲸鱼似乎终于找到了他的同伴,一同在无边蔚蓝的海洋里畅游嬉戏着。



      一曲完毕,气氛静谧了几秒,暴风般的掌声响起。



     钟逸伦在灯光中央从容不迫地微笑着,站起身来鞠了个躬,在掌声欢呼中走下台。



     这是一场现场互动的直播节目,也是钟逸伦来中国以来上过最大的节目。来到中国后,凭借着优秀的唱功,俊朗儒雅的外貌,以及自然流露出的教养,让他迅速拥有了一大批粉丝。



     踏着主持人的解说互动声音,钟逸伦迈进了后台,他的节目已经结束,现在只需等候节目结束即可。



     刚走进通往后台的走廊,边看到萨沙站在尽头,昏暗的灯光使得他的表情变得模糊不清,但那双闪闪发光的眼眸无不在透露着主人愉悦的心情。手里那束鲜艳的玫瑰仿佛上一秒还连着根,透着露水。



      “怎么不在休息室等,”钟逸伦微笑着接过萨沙的玫瑰,自然地吻了他一下,“花很好看,我很喜欢。”



      “迫不及待了,唱的真好。”西伯利亚小狼犬扑闪着他明亮的眼眸,身后似乎真的快乐地摇起了尾巴。



       看着眼前这个萌的快要融化的杀手,钟逸伦感觉自己已经要忘记当初刚认识萨沙时他冷酷瘆人的神情了,眼前的小狼犬已经快要变异了。



       “走吧,我待会还要接受一个小采访,你跟着我去休息室等他们吧。”钟逸伦错开眼神,怕自己再看下去就想把萨沙按在墙上深吻,再把他吃进自己的肚子里去,连忙拉着他的手,转身向走廊深处走去。



       两人前脚刚进,采访的人员便随之跟进来。



       工作人员麻利地做好一切准备,采访记者是一个干练的女士。与那些眼泛爱光的女粉丝不同,她藏在黑框眼镜里的,是一双敏锐尖利的眼睛。



       “那我们就这样开始吧,”记者点头示意后,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她的脸上展露了一抹职业笑容,“请问你为何来到中国追求音乐梦呢?”



       钟逸伦淡定地笑着,嘴里说着的,也是一成不变的话语,这些话语仿佛已经在他脑海里刻下深刻划痕,使得他条件反射般将它们流露出来。



       “嗯…因为对我们中国的文化很感兴趣呀,据传你出自一个有名的精英世家,之前是一位优秀成功的投行家,前程似锦,为何选择在自己的辉煌时期拿出相当大一部分的时间,来一个陌生的国度完成梦想呢?”记者习惯性地提了提眼镜,眼神敏捷地盯着钟逸伦,似乎想从他的眼中挖出什么重要信息。



        钟逸伦的眉眼笑得很舒缓,他温柔地回道:


        “因为音乐是我从小梦寐以求的,但是投行家也是我从小的目标,当我放弃音乐选择投行时,我自己告诉自己我做不到。因此我决定两者兼顾,即使很辛苦,但是我现在很充实快乐。”



        “哦?看来你现在是两头奔波啊,不愧是优秀的人,只身一人肩负着这么多。”记者的眼神似乎变得不像先前的公事公办,带了一丝个人的敬佩目光。



        “并没有,只是喜好,所以可以做的好,”钟逸伦似乎忽然想到什么似的,轻笑一声,“但是有一点你错了,我并不是只身一人,我身边一直有我的恋人陪伴我,没有他我也不会有今天的成果。”



        休息室里霎时悄无声息。不仅是记者惊呆了,就连在屏幕后看着采访的萨沙,也不可思议地瞪大眼睛看着钟逸伦。



         “恋人……?啊逸伦有恋人了呀…”记者呆住几秒后职业素养让她瞬间回神,血似乎瞬间冲上脑袋,让她产生一丝恍惚的状态。毕竟在采访自爆恋情的艺人她从未见过……更不如说,她觉得钟逸伦不算一个艺人。



         钟逸伦看着傻站在摄影机后面的萨沙,心情颇好地笑着点点头,还悄悄在摄影机捕捉不到的地方冲萨沙发送了一个wink。



         “逸伦为什么会选择在事业上升期公布恋情呢……不会害怕有什么不好影响吗?”记者颇为激动地盯着钟逸伦,似乎害怕错过任何一个细节。



         “我认为无所谓,”钟逸伦轻轻靠在沙发后背,姿态放松了些许,



        “就似我说的那样,没有他,我不能拥有今天的一切。”



        面对记者接下来拼命地想要获取恋人信息的行动,钟逸伦只是微笑着不做回答。



        最后记者只好深呼一口气,略带遗憾地调侃道:


       “看来这将会是大批女友粉失恋现场啊,和你的合作很愉快,今天的采访就在此结束吧,谢谢钟逸伦先生的完美合作。”



       双方致谢完后,记者转身边看到萨沙站在后面观望。丝毫没有怀疑的记者笑着和他点头示意,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个男子就是自己刚刚刨根问底的钟逸伦圈外男友。



       休息室很快恢复宁静。



        面对萨沙炽热还带着点愤怒不解的眼神,钟逸伦上前拥住他,点点他的鼻尖,明知故问:


        “干什么?这么生气。”



        萨沙轻拍一下他的肩头,语气略带怒意:


        “干嘛提起我?这样对你的音乐路…”



        话语未完,他的嘴唇便被钟逸伦指尖堵住,钟逸伦看着他,笑着摇摇头:


        “我的音乐从来不需什么颜粉来支持,我想要的只是能和大家分享我的乐曲,分享我的心境。”



         两人沉默许久,忽然相视而笑。钟逸伦低下头轻吻了下萨沙的唇,却久久不舍离开。








      

         深夜里,两人回到家后,又十分有兴致地谱写着歌曲。曲线优美的音符配着旋律舒缓的曲调,令得整个房屋沉浸在温柔的世界里。



         期间钟逸伦的上司打来电话询问工作事项,两人默契停下手下工作,钟逸伦起身前往书房。



        萨沙正整理着刚刚两人随性发挥的成果,放在玻璃桌上的手机忽然亮起来,伴随着一段平缓却又不失活泼气氛的手机铃声,那是钟逸伦出的第一首歌。



         屏幕上显示着三个字:“飒平儿”。



         飒平儿算是萨沙的发小,同为著名杀手世家的二少爷飒平和萨沙年纪相仿,从小便玩在一起,只是这位二少爷对家族的事业毫无兴趣,倒是一头扎进了艺术的海洋,小小年纪便一人前往国外进修艺术。



          这几年虽有联系,但这么时间点打电话来,萨沙总觉得不简单。



         “干嘛啊小飒平,你的艺术忙完啦,想起我这个老杀手来了。”萨沙一贯他桀骜不驯的语气。



         “萨少,你最近有点狂嘛,听说你好久没有接单子了,伯父都拐着弯来问我你最近是不是出什么事了,这么久不回家。”飒平揶揄的语气从手机那段传来。



         “啧,这不忙嘛,我老多事情做了,谁有那闲工夫天天回家。”萨沙走到沙发,将自己扔进去,随意地架起了身子。



         “忙啥,怎么感觉你这语气变得这么快乐呢,最近遇啥好事啦?你那个听说很特殊的任务完成了吗?”飒平便打趣着他,便忙活着手边的活。



        萨沙想了想,忽然忍不住轻轻地笑起来,笑得对面的飒平吓得不轻,以为这大少爷今天发什么疯了,竟然一直保持着笑容,往常都是一副高冷不可攀的模样。



         “嗯……这个任务嘛,失败了,”就在飒平的咋舌声准备发出时,萨沙又补了句,“不过我给家族找了位大夫人,怎么样?将功补过。”



        电话对面传来杯子掉地上的声音。



        飒平表示他太难了,一天之内不仅知道了从未失手的杀手萨沙任务失败了,就在他疑惑为何萨沙还这么高兴之时,他又给他来了剂猛药。



        书房门传来响声,萨沙转头去看,发现钟逸伦不知何时结束了通话,正一脸神秘微笑地倚在书房门看着他打电话。



        萨沙忽然后背发凉,不知道刚刚的谈话他听到了多少,匆匆挂掉已经傻掉的飒平的电话,转头讨好地望着钟逸伦笑。



        钟逸伦缓缓走进,在他旁边坐下,手自然地圈住他,将他的脸拉进自己,眼眸那抹神秘的笑意更浓了,好看的眉眼轻挑起:


        “大夫人…?”



        “啊……这……”萨沙的眼神不敢直视对面人,只是四处乱瞄。



        钟逸伦看着面前人在自己怀里语塞着,眼神恍惚,笑着拉起来,走向卧室:


         “让我们看看,谁才是大夫人。”



         萨沙表示对自己说过的话十分后悔,他为此付出了惨痛代价。







           一年后。



          钟逸伦如愿创办了自己的第一场个人演唱会,望着台下的人海,他忽然觉得很感动。



          几首歌完后,他望着人海某一处,忽然出声:


          “下面一首歌,我想献给的某个人。他陪我度过了最难熬的时期,让我重拾对音乐的勇气。他此刻就坐在下面某一处,我很庆幸,一生中能遇到他,余生还能与他。”



         在短暂的沸腾后,他轻轻开始他的演奏。



         坐在台下阴影里的萨沙听着熟悉的旋律,立刻便知道了这是他们在伦敦时所创作的第一首曲。那时的曲还不完善,钟逸伦自己偷偷将他完善了,现在在给他惊喜。



        他自诩是不注重感情的人,但现在看着台上闪闪发光的少年,他心里所剩的,只有无边的感动与爱意。



         演唱会顺利结束,一切在有序收场时,两人在演唱馆的顶楼相聚。



        望着下面人山人海的涌动,钟逸伦伸手紧紧握住萨沙的手,少年的手干燥而温暖。



        “一开始我下订单时,已经是对这个世界失望了,我想的只是‘快让我以不拖累家族的方式快速离开这个世界’,”钟逸伦转头深视着萨沙,深褐色的眼眸里溢满着情绪,“但是你出现了。当时看到你的瞬间,我忽然明白了瞬间心动是什么感觉,很奇怪,我一直不知道自己的性取向,只是看到你的瞬间,我便明白,这就是我要度过余生的人。”



         萨沙看着对面人,手握地愈发紧:


         “你一直想让我杀掉你,但是面对你,我却丝毫没有往常的杀意,也很奇怪,不是吗。”



         “但是没关系,我不再在意我任务无一失败的记录了。这次任务我输得心甘情愿,因为我输了游戏,赢了人生。



          今晚的月光格外的亮,笼得天地都在一层温柔的柔层里。两人相视笑了许久,最后相拥而吻。



          “I don't want you to kill me anymore,honey.”



           “Let's spend the rest of our lives forever.”





END

——————————————————————————

啊……不知不觉完结了,一些长篇大论就不详写了,就一句,佛罗伦萨SZD!!!

评论(4)

热度(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