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兮雨w

想要分享我的温暖.

【伦萨】KILL ME,HONEY (三)


宝贝们我终于回来了!!!π_π



第一章 


第二章 


*精英伦x杀手萨     黑暗救赎向

这期甜甜日常(?)




*人物性格分外ooc




Gogogo————






    冬日的暖阳缓慢地升起,刚下完雪的伦敦被笼罩在阳光下,无人踏过的新雪蓬松地堆在路旁,迸发出些许暖融的光,一切显得格外静谧温和。



     钟逸伦的生物钟准时命令他醒来,窗外时而的鸟鸣声令人舒适放松。多年的习惯让他在床上躺着,脑海里却已经开始思考今日的工作安排。思索许久后,才发现今天是他难得的休息日。



      无奈地笑了几声,他麻利地起床洗漱。走进厨房,准备久违地给自己亲手做一餐早餐。



      面包机低声嗡嗡作响,煎锅里传出刺啦刺啦的煎蛋声,榨汁机规律稳定地运作着,一切显得万分和谐。钟逸伦很喜爱自己做饭,奈何他总是没有这样的机会。



       门忽然被打开。这种毫不过问就来的开门声,钟逸伦就知道是萨沙。



       果不其然下一秒那个充满活力的身影便飞快过来,在他脸上落下轻轻一吻:


       “早安,honey。”



        经历了那一晚,两人默契地再也不提那些事,像普通情侣般地顺理成章地在一起。无论是钟逸伦,亦或是萨沙,都不曾想自己会是喜欢同性的人。所幸两人都是感情爽朗之人,遇到对的人便是最幸运之事,很快便接受了。



        在一起后,钟逸伦感觉自己发生了铺天盖地的变化,当然一切都源于萨沙。面对繁重复杂的工作,不仅有萨沙和音乐的陪伴,甚至试过发生因为上司要求太过分被暴脾气的萨沙直接抢过电话去拒绝的事情,虽然最后他还是及时去道歉并且准时完美地完成了工作,但是貌似有了这个插曲,使得他能更加有动力和效率去完成工作。



       毕竟,身边有只西伯利亚小狼犬整天在身边晃悠,生活想不闹腾都不行。钟逸伦看着挂在他身上拼命盯着煎锅咽口水的萨沙,不觉笑着摇摇头。



       “快好了,你再这样挂在我身上,我不保证它不烧糊。”钟逸伦扭头盯着男友,玩笑道。



        小狼犬不舍地离开他,去客厅乖乖地等着喂食。



        钟逸伦含着微笑有条不紊地操作,一切操作都在他的思路之中。他似乎好久都没有这么快乐过了,现在他感觉自己进入了一个自己从未体验过的状态,生活中一些不起眼的小事都可以令他开心万分。



         用过餐后,萨沙又吵着要钟逸伦带他去逛伦敦城,毕竟一直以来他都在忙工作。



         钟逸伦拗不过他,笑着任由身边人拉着往外走。



         一天的伦敦游十分充实。钟逸伦在短短几分钟内便做好了一天的攻略,攻略内容条理清晰,列点分明,当萨沙看到他备忘录里随手做的攻略时,不禁咋舌摇摇头,不愧是老投行家了。



         伦敦的风景一如既往的美。泰晤士河仍是如此祥和美丽,阳光悄然打在河面上令其波光粼粼;大本钟依旧以它庄严的模样伫立在河畔;伦敦地标之一的伦敦桥,在历史长河里也保持着它独特的美丽。一切都如平时般,但今天的伦敦在钟逸伦的眼里格外的好看,因为身边有他觉得更好看的人,令得这城市也变得可爱起来。



         两人都沉浸在了前所未有的快乐轻松氛围中,似乎两人从小的生活中便没有这些看似正常不过的旅行,因此两人都十分享受。



         一天似乎就这样飞快地溜去,钟逸伦从来没有感觉过一天可以这么快地过去。



         两人回到家里,钟逸伦去洗澡,萨沙继续窝在沙发里看电视。



         门铃忽然响起。



         萨沙有些许惊奇,毕竟平时不会有什么人来找钟逸伦。



         他往猫眼张望,门外是一位仪表端庄的女士。即使在狭窄的猫眼里,也丝毫掩饰不住她的美貌气质。



         萨沙一脸疑惑地打开门,门外的女士看到他的一瞬似乎目光也滞停了一会儿,但很快良好的教养使得她扬起完美的笑容:


         “请问……Dylan在家吗?”



          萨沙悄然打量了一下她,穿着得体高雅,样貌身材也是上等的好,年龄看上去大概不是年轻姑娘了,但却不影响她的气质。



          “请问你是……?”萨沙听她直接叫钟逸伦名字,把一开始以为是客户的可能悄悄pass掉。



          女士微微歪了一下头,忽然微笑着点了一下,充满光的眼眸看着萨沙:


          “啊……忘了自我介绍了,我是Dylan的妈妈。”



          萨沙先生表示自己好像被自己口水呛到了。



          其实钟妈妈见到萨沙时也有一瞬间的岔神。自己从未见过儿子有什么玩的特别好的朋友,更别说请到家里来做客。



          况且……她这次来就是为了了解最近钟逸伦的变化,看来重要线索是找到了。



          “那么…你是?”看着对面的钟妈妈一脸微笑,但眼神深处却藏着考究疑惑,从小就是小霸王的萨沙从未觉得如此煎熬尴尬,支支吾吾不知如何作答。



          “mon?”钟逸伦略带惊讶与惊喜的声音传来,萨沙心里长呼了一口气。得救了。



          母子俩自然地进行了贴面礼,钟妈妈很例常地询问了近状,钟逸伦也十分官方正经地回答。



           面对儿子为什么来伦敦的询问,钟妈妈一脸笑意:


           “我来伦敦找朋友玩几天,便顺便来看看你了。”



          几人坐在餐厅,萨沙愈发觉得气氛越来越不对,似乎变得格外严肃起来,不禁正襟危坐。



         “Dylan,我最近听Bowen说道,你最近的工作态度似乎有些松懈?”钟妈妈的语气一改之前的温柔舒缓,变得些许严肃起来。



          萨沙坐在一旁一动不动,原本他想逃离这场谈话,毕竟是人家家里的谈话,钟逸伦却二话不说将他拉来。此时这种严肃的精英家族家庭会议气氛更令他觉得压抑。



          钟逸伦在一旁一时语塞,原本能言善道的口才此时似乎被封技能了。 Bowen算是他的半个上司,同时是父母的多年好友,一直是他引领着自己在投行方面的工作,他很敬佩尊敬他。但他最近似乎是有些许松懈,即使工作还是一丝不苟认真地完成,但每到要加班之时,他似乎总会有更多抵触与抱怨的情绪,教养不允许他暴露出来,但不代表从小认识他的Bowen看不出来。



           “mon,我……我最近遇到了很多事情,我一时不知道怎么处理,所以工作态度方面或许有些许怠慢…”



            钟妈妈看着对面的儿子欲言又止,又看了看一旁那位陌生的年轻男子,似乎早就知道什么似的,迟缓地开口:


            “Dylan,你知道的,我们家族世代有着重要的使命,你是这一辈的长子,从你出生的一刻起,你的一生便已经决定下来,你注定要背负很多责任,也注定会站在人群中闪闪发光,一切的一切的我们都无能为力去改变……”



            话语即出时,钟逸伦便沉默地低下了头,眼里闪着的光逐渐散去,最后只是抬起头,目光平静地望着钟妈妈:


            “好的,我知道了,我为我最近的行为感到抱歉。我会继续努力的,一直都如此,不是吗……”



          话语未落,他便起身走进了书房。关门声迟缓而沉重。



          餐桌只剩下两人。



          钟妈妈似乎并不在乎气氛的冰冻,她平静地拿出一本书,和萨沙微笑点头致意后便开始安静看书。



          萨沙只能一脸呆滞地看了钟妈妈好一会儿,才逐渐回神,他心里默默计划着一些事,最后一鼓作气,起身走到客厅,拿起沙发上的吉他和几本笔记本,步伐坚决地走过来。



          “伯母……”看着萨沙抱着一堆东西走来,钟妈妈便知道要有事情发生,转过身来看着他。



           “Dylan很喜欢音乐,您知道吗?”萨沙坐在钟妈妈身旁,开口问道。



           钟妈妈微笑地挑挑眉,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他平时的生活很压抑,唯有音乐能让他感到轻松快乐,他每天最期待最享受的时间,便是去酒吧驻唱或者自己在家写写谱弹弹曲的时光。”萨沙轻轻地拨了下弦,美妙的旋律萦绕着这房间。



           “压抑……我们家族历代出精英,风光绝伦,但是优秀的代价便是这些,我们总要失去某些东西,才可换来今天的成就……例如,梦想和快乐。”钟妈妈冷静地看着萨沙,似乎这段话语她排练了许多次,演讲了许多次。



           萨沙沉默地盯着吉他许久,迟疑地开口:


           “倘若是……已经压抑到想要结束自己的生命呢?”他盯着她的眼眸,橙黄的灯光打在他脸上,却是显得冷酷无情,“这样……还想要那所谓的优秀吗?”



           钟妈妈一瞬间眼神滞停,她望了萨沙许久,嘴唇几次颤动着,最终却是没有话语而出。



           “结束生命……”她低喃道,忽然抬起头,紧盯着萨沙,“可以……给我听听吗…Dylan的歌曲。”



            萨沙看着她,眼里多了丝情绪。他架好吉他,抬起手,静静地弹起曲子。



           这首歌曲是钟逸伦写给母亲的,他告诉过萨沙,母亲是家族里唯一能真正关心自己的人,即使她时常也是那样的严格不近人情,但她还是与家族他人不同。



           歌曲配有歌词,钟妈妈很快便听懂了歌词含义,她渐渐放下手中的书,正对着萨沙,静静地欣赏着这首给予她的歌。



            一曲完毕,余音绕梁。两人都还沉浸在萦绕在身边的音符,久久不能出来。



           电子钟准点报时,时间已划过凌晨一点。书房里没有一丝动静,看着萨沙似乎还想说些什么,钟妈妈微笑地制止他:


         “睡吧亲爱的,一切明天再说。”



          走到玄关处时,她忽然转过身望着萨沙,轻轻开口道:


          “虽然不是很清楚你和Dylan的关系,但是还是很感谢你出现在他的生命里。今天看到的他,是我见过最快乐的他。谢谢你。”







           第二天的闹钟准时响起。钟逸伦从书房的小床上坐起来,关掉闹钟,脑子瞬间清醒,昨晚那一场场令人心生烦躁的场景接踵而至。



           他走出书房,发现钟妈妈已经坐在客厅化着妆,脚边是她的简单行李。



          “啊……早上好啊。”钟妈妈看到他,从镜子前转过头来微笑。



          看着儿子沉默不言,她冲他招招手:


          “过来,mon有些话要说。”



           钟逸伦带着些许迷惑走进,钟妈妈握住了他的手引他坐下:


           “昨晚…你的朋友萨沙弹了些你的曲子给我听,”看到对面人的惊讶,钟妈妈温柔地望着他,“孩子你知道吗,当年妈妈梦想当一名画家,只是外婆的管束使得我没有选择,我的人生已经被规划好了,我需要的,是一步一步地按照它来走,所有的偏轨都会被纠正过来,”



            “昨晚你的表现以及萨沙的话语,让我似从梦中惊醒般。我看到了你身上我的影子,我竟然在扼杀当年自己无比崇尚的东西,你从小我便拼命让你更加自由些,但渐渐地,我似乎也变了,变成了当初的我讨厌的那个模样。”



            “妈妈不想你重蹈覆辙,不想当那个推你进深渊的恶人,因为妈妈当年已经被推入过一次了,”钟妈妈凝望着窗外的风景,长久,深呼出一口气,“好啦,妈妈想说的是,音乐…如果是你的梦想,那就去追吧,按照你想要的方式来生活…放弃投行的生活也好,不放弃也罢,最重要的的是……你的快乐。”



             “mon……”钟逸伦紧紧抱住钟妈妈,一切尽在不言中。



              “对了,你也要感谢你的朋友萨沙。”钟妈妈看着紧闭的房门,想到仍在里面熟睡的人,不禁笑道。



             “啊妈妈……我和他…”钟逸伦才想起没有介绍萨沙。



             钟妈妈作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我猜他真实身份一定不简单,至于他和你的关系……”



              钟妈妈调皮地眨眨眼:“我能做的只有默默的祝福了。”



             钟逸伦嘴角终于憋不住了,开始悄悄上扬。



           钟妈妈很快便告别,去找她的好朋友游玩去了。



          钟逸伦悄悄打开房门,雀跃地走进去,看着床上熟睡的男孩,眼里不禁全是笑意。



         男孩似乎有所察觉般翻了下身,艰难地睁开眼,便看到钟逸伦在他床边微笑。



         萨沙表示被自家男友吓到了。看着与昨天若判两人的钟逸伦,问道:“怎么了,这么高兴?”



          钟逸伦笑着望着对方,轻声问道:


          “你想去中国吗,那是我梦寐以求很久的东方神秘国度,我一直想去了解那儿的文化习俗。”



           看着对方一脸懵,他加了上了一句:


           “并且,想在那里开启我的音乐梦。”



            萨沙瞬间领悟,脑子倏忽清醒,他连忙坐起来拥住钟逸伦,轻吻他一下,在他耳边笑道:


            “随时效劳,Mr.Jaye.”







————————————————————

越写越感觉自己在写两人来中国前发生的事情(bushi)

评论(12)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